六薰ฅ'ω'ฅ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花怜】陨星梦语05 06 tbc.

闭嘴投雷,安静产粮……

不过心情不太好,写的更烂了……大量对话体警告。

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…  07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

这时耳畔浅笑一声,调子轻浮,十足暧昧,谢怜方才模模糊糊意识到之前种种皆是梦幻泡影,刚还牵在手中的幼花已然消失,心下怅然,只好努力催着自己醒来。

花城先一步转醒,明显是玩了他发梢衣带半天了,见他也睁开眼睛,就贴近了想来咬耳朵。这令人头疼的顽皮跟那少时的无比乖巧实在是大相径庭,平日没有比较也就算了,一比之下,金枝玉叶自然觉察出了落差,便轻轻皱眉头,不动声色地躲了一下:“何故扰人清梦?”

当世之绝却没点自觉,又凑上来舔了一口他丰盈的耳垂方才回应道:“对不住对不住,看见先生睡颜可爱,学生就忍不住要笑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为了改善花城的学习态度,谢怜左思右想得出个办法,要求在练字的场合改换称呼,如此才好进入情景。结果推行没有几天堂堂鬼市之主就又公然耍起赖皮,恶劣行径令人发指,从此这对称呼也就变了味道,谢怜就不许他这么叫了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。”见谢怜美目一瞪,花城赶忙作揖告饶,“哥哥刚是梦到什么趣事了,笑得那样开心。”

“和你一起。”

花城眼睛发亮,急忙问道:“快告诉我,梦里都做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…我帮你洗了个澡。”

这话一出花城直接坐了起来,“那一会去再洗一次!”

“不一样,小时候的你,十一岁不到,一小只。”谢怜说着回忆起来,脸上不自觉带了笑意,“可爱极了。”

这下花城好像有点犯难,犹豫了一会说道:“如果哥哥喜欢的话……”

“不必了吧……”典型的嘴上说着不要,眼睛却诚实地在放光。

“……”

一炷香时间之后,谢怜像做贼似的抱着一只小崽儿溜回了极乐坊。

“殿下,别紧张……”

“啊?什么,我没有。”

“你又不是偷孩子……而且就算哪个不长眼的撞见了,他也不敢说出去。”小花城奶声奶气,神色里却甚为倨傲。

谢怜在他肉嘟嘟的小脸上轻掐一把:“这样没小时候可爱。”

“哦,那要怎么样?”

“要可怜兮兮的。”

“……”花城扁扁嘴,看来为了骗殿下给自己洗澡,只能选择出卖色相了。

“对的对的就是这个眼神。”

“……”

鬼市之主拼出了十二分的演技,心里想着,仅此一次,下不为例。

 

06

完成了今日份信徒祈愿的太子殿下一脸菜色,等回到鬼市了爬上床榻便倒头就睡,任花城左挠右撩的也不理会。鬼王大人在内心长叹一声,看来清晨的色相都白白牺牲了,只好去一边勉强打起精神补几幅早就欠下的练习。

谢怜睡到迷迷糊糊嘴里不知道了嘟囔着什么,他试着分辨无果,心里却在乐呵,便投笔上榻,找了个舒适又不会惊动爱人的姿势,复又把怀里玉一样的人儿抱紧了点。

 

今日累得吐血,东奔西跑不说还处理了不少文案。太子殿下头昏昏沉沉,眼睛也发花,入梦自然也比往日快了一些。

没曾想又到了一间小小的太子庙里,这可把他乐坏了。梦里身体的沉郁感稍有减轻,虽然同上次的小庙不是同一处,但是红红儿多半会来。他踱着步子仔细勘察了一番,不错,不似之前坊间的临时道场,这是间相对正经的草根神殿。

接下来他才仔细观察了神像一番,简陋的“大娃娃”手中捏着一朵小白花,不过在带着雾气的晨曦中稍微有点蔫了,这么大清早的除了特别虔诚的信徒,也没谁愿意来这殿里。果然不多时响起一串哒哒的脚步声,像是个半大少年正向这里奔跑过来,谢怜心中忽然没来由生出一阵紧张,忙往神龛背后一绕。

“抱歉,殿下,今天来晚了。”向着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的神像解释一通之后,他靠近了神龛,应该是准备去替换那朵花,接着继续念叨起来,“昨天征兵,我去了,他们嫌我太小,不要。”

他叹了一口气,应该是换好了,他恭敬地退回一尺的距离,继续讲述:“我太傻了,一会去市郊的那个点,把年纪说大,再比划比划,应该就不会被赶走了。”

接着他沉默了一会,不知道是不是在盯着那个神像看。

“我……我知道殿下听不到,我只是想说说,不要嫌我烦。”

谢怜心中一动,刚准备应声,没想到那少年忽然又说了一句。

“我愿意为你而战。”

面临变声期的少年嗓音带着点特有的嘶哑,可那赤诚的语调却如金玉一般扣人心弦,宛如表白。

他再也忍不住了,从神龛背后回应道:“我知道。”

少年呼吸一窒,不知道此刻是不是睁大了眼睛,不过他立刻反应了过来,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追问:“殿下!你在!?”

“在。”

得到这个回应后,他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,似乎猛地又吸了口气,过了一会小心翼翼问道:“”那现在呢?”

“我会一直听的,你有什么高兴的事,难过的事,都可以讲给我。”

“殿下……”

“谁欺负你了你也告诉我。”他语气一直轻柔缥缈,试图装得更像一个“神”该有的样子,唯独这句带了冷。

少年似乎敏锐的辨识出了戾气,忙接道:“殿下!我自己会解决,不,不对,没人敢欺负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,我过得很开心,殿下记得吗,你跟我说过,把你当做活下去的意义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有了这个信念之后,人生好像不一样了,我可以为而你活,也可以为你而死。”

他说到这里,语气带了一些狂热,虽然谢怜看不到,但是能想象到他此时略显痴狂的表情。

“不对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你说,为我而活,不对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“如果你不知道活下去的意义,就把我当做活着的意义,我是说过这种……幼稚的话。不过,你应该为自己而活,还要好好活下去。”

“殿下,我做不到,你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意义。”

“那就把好好活下去当做我的命令,不要去参军了!”

“可我不怕战死,我愿意为你而牺牲!”

“三郎,不要去!”

他准备从神龛后绕出来,脚下刚动就被什么绊住了,登时一个踉跄。

再睁开眼时已经是看到略带紧张地轻轻晃着肩,试图将他摇醒的花城了。

 

tbc.


评论(1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