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薰ฅ'ω'ฅ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花怜】陨星梦语 03 tbc.

下章就开始洗花啦!!!我真能拖啊,半夜写到意识模糊……

01  02  …  04  05 06  0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

这是一间小小的太子庙,简陋的陈设和粗糙的造像在记忆中留着些残影,自己大抵是来过的。鉴于之前被花城有模有样的骗了太多次,谢怜还是存着点防备,试探性的又问了几句:“怎么一个人睡在这里?你的家人呢?”

“被赶出来了,没有地方去。”提到这些他眼中闪过一丝痛色,随即低下了头。

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“马上要十一岁……”

若是真的,这约莫是自己刚飞升的那会。当时他初登仙京,举国欢庆,皇城中率先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太子庙。这间略显局促的小屋应当本不是为做庙宇而建,而是附近街坊邻居为了求得庇护自发临时将其改换了用途,所以仅仅有个巴掌大的地方供奉神像接收香火,并没有驻守在此的庙祝道人。

已至深夜,偶有犬吠,剩下的便全然是寂静了。

他此时就躺在供桌下方。太子殿不设蒲团,可信众又难免要跪拜,就有不知是谁放了张破烂草席在地上与人方便,这可真是令自己哭笑不得。估计之前幼花就睡在上面,结果迷迷糊糊的身旁多了个人,那的确是被吓了个够呛。还好长明灯火不熄,借着微弱的光能勉强分辨出彼此的面容。在他印象里小花对上旁人脾气可真是差极,若是没看清,怕是已经被吓坏的小家伙踢打过了。

想到此间的谢怜忍不住发出噗嗤一声。红完全不懂为何太子殿下听去自己年纪,沉默片刻后,突然轻轻笑了一下,于是抬起头茫然的望着他。这眼神纯真至极,谢怜便对自己穿梭时空之事又肯定了几分,不由得伸手摸了摸红红儿头顶。

“红,我可能跟你印象里不太一样,我是八百年后的谢怜……”

红的眼睛忽然睁大了,他似乎没太理解谢怜说的话,轻轻歪了歪头。

“你不用太过拘谨,我们后来关系……嗯……总之是很要好的,你叫我哥哥就行。”

“……”幼花不可思议地倒吸了一口气,嘴唇翕动,却完全出不了声。

“现在,我得看看你脸上的伤怎么回事。”

好像这句突然将他拉回了现实,他连忙捂紧脸,摇摇头表示拒绝。

“没事的……”谢怜朝他伸出手去。

“殿下——”红红儿见谢怜靠近又膝行着往后退了两步,那求救般的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。

见他如此反应,白衣仙官自然不敢强迫他,忙止住身形,用自己最软的声音安抚道:“三郎别怕,我知道你长什么模样,你很好看的。”

又怕效果不够,他继续坚定的补充道:“天底下的人里,我觉得三郎是最好看的一个。”

幼花受尽世人欺凌,帮他建立自信是很重要的,来自倾慕之人的肯定自然非常受用,微弱的油灯恰巧爆了一个灯花,红红儿脸颊绯红,攥着衣角的手都收得更紧了。这下谢怜主动靠近果然没遭到抵抗,被拆下绷带的时候他只是咬紧了下唇。

谢怜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这红瞳明明如宝石般熠熠生辉,天生异相的小脸更是可爱至极,世人却不懂欣赏,仅仅因为“不同”就要横加欺凌。

“殿下……我,我是不是太丑了,吓到你了。”

“不丑,真的不丑,很可爱。”谢怜在他瘦骨嶙峋的肩背上顺了顺,动作珍惜至极,又问:“身上还有伤么?”

“……有。”幼童小声回答。

谢怜皱起眉头,摸了摸自己腰畔。还在,这就好办了。

他解下一个看上去普通至极的钱袋,对着口轻轻唤了一声出来,里面立刻飞出了几只银色的小蝴蝶,见了红红儿便高兴地飞过去打转。幼花何曾见过这种神奇的东西,立刻露出了孩子心性,注意力暂时从谢怜身上转移了片刻,好奇地盯着它们看。蝴蝶扑簌着翅膀飞了一会,便纷纷停在他身上各处,吓得他登时闭上了眼睛。

“不用紧张,这是疗愈银蝶,不消片刻你的伤就会好。”

红听罢果然放松了一些,脸终于不再绷得那么紧了。

 

这钱袋是个极为稀罕的法宝,名字有趣,叫“出来”。当初引玉引魂入体刚刚能走动,便第一时间带着权一真来找仙乐殿下当面道谢,两人说什么也要把这宝物送给他。谢怜觉得只是告知了方法并没有实际去帮忙,受之有愧,自然推辞,后来一是因为对方态度坚决,二是因为花城也在帮忙说话,他只好安慰自己却之不恭,便收下了。用了用发现实在太适合自己了,别看它貌不惊人,内里却有大乾坤,无论放入多少东西都不赠分量,需要取物时只要拿在手里,心里想着物件形状喊声“出来”,所需之物立时就会出现在眼前,简直是收破烂的无上神器。

随着蝴蝶的光芒逐渐暗淡下去,那些新旧伤痕自然也一并消失。似乎感觉到痛楚消散,红睁开眼睛好奇地摸了摸脸上身上,发现果然痊愈了。

“谢谢殿下,我……”这时他才注意到那些坠落在地上还没有消失的蝴蝶,忽然又惊慌起来,“对不起,这些蝴蝶,它们,对不起……我不是要弄坏你的东西……”

白衣仙官赶紧把他再次搂进怀里,这次不怕不小心弄疼他了,青年便抱得更用力了一些:“疗愈银蝶见效后就会这样的,没有坏,它们只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。况且,这蝴蝶本就是属于你的啊。”

“我的?”小少年紧紧抓着他背后的衣服。

“是的,不是说我和三郎关系很不一般嘛,它们是你送给我的。”谢怜搂了一会又怕自己手劲控制不好,遂松了怀抱笑意盈盈看着他,红还是紧紧拽着他衣角不放。

“……嗯,我这梦真好。”红呓语了一声,还大着胆子凑过来,用头抵在他肩膀上蹭了蹭。

谢怜任他蹭着,忽然想起什么,扶着他的肩膀定定盯着那双漂亮的异瞳:“不是你在做梦呀,三郎,等白天了我带你出去吃好吃的吧!也要让大家看看我的小三郎有多可爱。”

“啊?”红僵了一下。

“不过……先得你给好好洗个澡,换身衣服。”

“啊……?!”

 

tbc.

评论(28)

热度(1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