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薰ฅ'ω'ฅ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所以鬼到底是不是卧底呢,不负责任瞎猜

写哪算哪,大概还有点人物分析这样?只是自己的想法而已。



短时间内看了接近三遍,确实感觉暗示鬼鬼是卧底的伏笔真的还挺多的。

首先关于他保释的事就讲得有些语焉不详,这是典型的埋伏笔的起手动作。

讲到不怀好意(带有目的性)接近矢代的人被处理掉(好像是赶走了),鬼表情变了一下。虽然被攻铁老师用笔法让大家从表面上理解为他是被矢代吸引了,但鬼鬼又不是一开始就是想搞老大的来着,仔细想他应当的确是带有目的性的在接近。

最最重要的是鬼鬼捶了井波一顿,但是他自己屁事没有。这黑警不还阴了老大一波报复吗,看来井波似乎真不能把鬼鬼怎么样。

到最近几话,七原提醒老大一把年纪了,不要再乱勾搭人容易钓到水鬼(卧底)。鸣鸟这种俩月更一次的漫画,台词都不是随便讲的,说不定老大已经在这方面翻车了呢……


以上是明面上我感觉算是线索的内容,同时作为一部很优秀严谨的作品,鸣鸟的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相互救赎。感情线上除了刻画本身(肉体和灵魂上)的相互吸引,更动人的地方两个人都在尝试在救赎对方。

目前进度是鬼的旧伤基本被老大治愈了(不过又被矢代抛弃捅出新伤这个事另说,这种恶劣行径某人必须用身体加倍偿还,握拳)。但是矢代的旧伤根本没有痊愈,不是鬼不够努力是他伤得实在太重了。

他们唯一一次H,专门设计在一间跟矢代幼年被强迫时很近似的狭小房间里,又搞得那么柔情,攻铁劳斯就是想借此给他一个度过那个坎的机会啊!

攻铁劳斯的分镜功力非常了得,在这段剧情过程中多次展现了矢代观察房间的视角,吊顶灯,老旧的空调,以及那一线光。

相似的环境却是完全不同的体验,老大的一些反应太纯了简直像第一次一样。

(不过在他心理上应该也确实算第一次)

矢代被触动了,不然也不会在结束后忽然哭出来。而且矢代有个典型的自我保护机制,就是他被逼到墙角(失去控制权),就会开始语气夸张满嘴跑火车搅乱气氛。

由近到远举三个例子。

一次是四年后三角劝他回来,被连续逼问很多次问烦了,他就开始挑衅三角,后果大家都看到了(差点被教育),之后也是用哎呀吓死人家了这种语气来保护自己。

再之前,他发烧躺在轮胎上问鬼是不是生气了,之后鬼气到捂住他的嘴。

再往前一点点,鬼问他为什么哭,他说了句鬼都不信的骚话。

矢代在和鬼鬼睡完之后基本处于自暴自弃的状态,反正他拿鬼没办法,怎么赶都赶不走,干脆就说一堆不过脑子的谎或者伤害鬼,硬把鬼推开。

那张经典的飞机消音里,他大概率是正式表白过的,但醒过来估计又后悔了。

矢代有在尝试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,但是这非常需要勇气和时间的,最起码到目前他还做不到放弃残破的自己,客观环境也不允许。


以下开始非常不负责任的瞎猜。

绕远了这么多,重新回到救赎这个问题上,鬼鬼对矢代的救赎没有彻底完成。

矢代像是曾经碎了一地的精致瓷器,他一直在努力拼合自己,求生欲很强,伤痛却又一直引导着他自毁。

是个很麻烦,很矛盾的人。

要彻底拼好他,抚慰所有伤口,只有鬼鬼这种忠诚又耐心,被多过分地推开也不肯放弃的人才能做到。但是对矢代来说自己已经泥足深陷了,他不想走黑道这条路,但是三角对他有恩,目前以他这样的身份离开黑道也没好结果。

在多方钳制下他根本逃不走,道上的关系就像个笼子,既保护他饲养他给他施展自己的空间,也把他困在里面了。


如果鬼的身份恰好是卧底,这个客观环境问题就比较好解决了……

所以说了这么多,其实只算是我的私心吧,真的希望鬼鬼是卧底,再努力些,快救出这只漂亮的鸟儿啊——


之后让他唱歌给你听好吗,他唱歌一定特别好听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到一个姐妹分享的番外!就是作为警员头一年的时候遇到老大那次!感觉也算暗示,前辈有建议他去考SP,说他硬性条件好,很容易被举荐,所以说上司同僚都是很器重他的。忽然出那样的事情(按井波说法是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),很容易成为他成为卧底的契机啊。

评论(20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