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薰ฅ'ω'ฅ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六六今天要讲一个真实事件改编故事(x)。

有一个国产游戏,剧本写的不错,游戏品质也好,当时在圈内挺火的。但是国内这现状,盗版横行,虽然口碑不错但游戏公司其实没赚多少钱,于是公司考虑着把IP卖了。

这故事里的男主和大BOSS有点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孽缘,咳咳,同时大BOSS也是个十分坎坷悲情赚眼泪的角色,所以二人在游戏中几乎是双璧一样的存在,可以说各自为明暗两条线的男主。

用现在的话讲可以算是一个双男主的戏。

然鹅虽然重要程度相近,戏份却差了很多。毕竟故事是由男主和小伙伴的冒险串起来的,BOSS负责暗中搞事同时假意和男主搞好关系,所以他也不能一直到处蹦跶。

后来IP卖出去了,要拍成电视剧,国产游戏嘛基本跑不出仙侠武侠题材的,个么神仙妖怪法术biubiubiu那特效必须要搞起来的呀,加上服装道具,想要比较好的还原作品是需要点钱钱的。

所以剧组怎么办呢,请不起闪亮亮的演员了呀,只能个别角色请了有名气的,最终除了女主基本都是当时三线开外的了。戏最多最重要的男主选了一个彻底的xtm,还是在娱乐圈混了好多年一直都很边缘的那种。大BOSS呢,就选了一位略微过气的男星J先生,年龄偏大什么的无所谓了,他本身形象蛮符合原作要求的,也出演过不少电视剧经验丰富,老婆还很有名的,重要的是这位带资来的,这简直天上掉馅饼。

个么准备搞起了。

这时候J先生就提出要求了,男主xtm啊,没人气的,带不起流量,自己这么重要的角色怎么能那么少戏份?剧组表示,OK的,加加加,加上几集剧情吧。于是剧本前几段改了改,先不进入主线,先让大BOSS表现一下好了呀。拍拍拍,拍了一段,J先生又提出要求了啊,自己这个角色很重要的啊,自己老婆那么有名也来友情出演了,再加吧。剧组思前想后,不能加了呀,剧情都是一环扣一环的,再加结构要乱掉故事要崩的呀,两边就僵持起来了。

结果就是剧组心一横,J先生这尊大佛我们供不起,这样下去剧情全是水谁还会看啊,于是喜闻乐见的换了一位实力很不错的演员救场。

最终观众看到的效果,是除了开始已经写好的大BOSS加戏和中间某带资女N号的加戏,这部基本还原了剧情走向,算是国产IP改编里的上乘之作。

宣发营销都给力,演员本身也都珍视自己的角色,这部戏自然也成为了当年暑期档现象级的作品,不少数据都刷新了记录。

女主本身就有名,男主xtm更是一夜爆火,同时,剧里的其他角色当然也一起红或者再次红了,当然包括那位救火队长。

哦这部剧叫古剑奇谭,那位xtm嘛,叫李易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tw,这个系列的第二部的IP也卖出去了,这部的故事个人认为比第一部更精彩,它不仅拍了电视剧还拍了大电影。但是电视剧加了一位原创女主,男二甚至抢了男一的番位,女二演员也几乎同本身的设定完全背离……这么能搞事,正播着呢,效果怎么样大家也看到了。

反正这么作践作品的,六六这种几乎所有周边都入了的冤大头,一分钱都不会买账。

告辞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