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薰ฅ'ω'ฅ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多CP】上元饿了吗

元宵节贺文

双玄/权引/宿月/裴雨/谷戚/风情/花怜

轻松恶搞甜腻腻欧欧西量产劣质糖球注意,大脸六六疯狂玩梗蹭全员热度,警告写在前面了,吃拉肚子我不负责的!

特么的我终于能再写出双玄了我豹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芝麻圆子】

黑水玄鬼最近有些烦恼。

按理说他已是大鬼中的大鬼,生病什么不存在的,可间歇性心慌气短、心跳加速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。饭也吃不好,觉也睡不踏实,真是气死鬼。

独居在孤岛上,日常里确实没什么值得交流的对象,正在他犹豫要不要去联系一下值得参考的样本时,通灵阵响了。

说曹操曹操就到?

“喂,睡醒了吗?”“曹操”听上去心情不错,语气中带着一种资产阶级特有的美滋滋。

“何事?”他声音淡漠,希望对方效率点,赶紧切入正题。

“今日上元,你饿不饿,饿了来我这。”

——哦,岛上不知日月,原来又是一年。

“不去,我病了。”他轻蹙眉头,想起菩荠观的热闹劲,又开始隐隐心慌。

“怎么还带生病的。”对面面冷心热,自己还是能听出来的。

“不知道,莫名其妙就会心跳加速,好像在怕什么,我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,你有过吗?”

“……是不是那种,好像要活过来,又担心再次死去的感觉。”
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对方听罢沉默了好久,最终沉声劝道:“去见见吧。”

 

贺玄站在破庙外面,借着一个墙角裂缝远远往里看。

可能是要过节,他脸上身上还算干净,正拖着条跛腿跑来跑去,热络地跟其他乞丐打着招呼,一碗一碗给行动不便的人送去热腾腾的汤水,一条胳膊动作有些不自然。

那伤怕是再也好不了了,啧,稍微没看好就能把自己弄成这副惨样,傻子。

心慌的厉害,又要喘不上气了。

是了,他怎么会不知道原因呢,只要脑海中闪过那双明亮的眼睛,自己就会这样,更不要说现在亲眼见到了。

狗花城,给的什么破建议。

他靠着墙缓缓蹲在地上,捂住胸口大口呼吸。快想想别的事,想想仇人做了什么,想想自己做了什么,以前每次都是这么挺过去的,都是这么挺过去的。

啪踏——啪踏——

一双玉一样的手托着个破破烂烂的碗,里面可怜兮兮地浮着两枚汤圆,就这么摆在自己眼跟前。

“姑娘,没事吧,是不是饿晕了,这碗先给你吃,吃完我带你去领馒头。”他声音像以前一样清清亮亮无忧无虑的。真是个傻子,有人饿了会捂心口的吗。

他抬起头,对方愣住了,甚至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不过没有逃跑。

“吃。”他趁对方发呆的片刻,接过碗咕咚咕咚带着两个小汤圆一口气喝掉了。咬破圆子,里面居然还象征性有一点芝麻馅料。果然还是他啊,混成这样,还穷大方。

“贺……”可能因为喉咙紧绷,那个字听上十分滑稽,甚至有点像是饿。

“嗯,是饿了。”圆子下肚,心情好像平静一点,心也慌得不甚厉害了。

“啊……啊,这……”师青玄挠了挠头,好像有什么想说的,又不太知如何开口。

“怎么?”

“贺……兄,这里是给难民准备的粥棚,你要是饿了的话,恐怕不够。”他讪讪笑着,“今日上元,太子殿下邀了我去他那,肯定是管饱的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好像打破了什么诅咒,一旦接受这个邀请,呼吸就彻底顺畅了。

“那稍等下,我发完这些咱们就出发。”

“一起。”说完看到师青玄的眼睛睁大了一瞬,贺玄负手,补充道,“会快一点。”

 

“恩!”他笑了起来,一双眼睛,明明如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帮忙分发汤圆的间歇,有几人走过去围着师青玄神色兴奋地说着些什么,音量还不小,好像故意让另一边的他听到似的。

“这么漂亮的姑娘啊,老风你从哪骗来的?”

“不不不……这是我的、我的……朋、朋友。”

“老风你别瞎说了,看你脸红的!!”

“就是的,话都说不清楚了!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真的是朋友,最好的……朋友。”

众人哄笑中那张小脸红红的,似乎还有点可爱。

贺玄皱了皱眉头,决定下次还是顶着本相来好了。

 

 

【桃花圆子】

刚引魂入体不久的引玉还是很虚弱,但最起码能下床走动了,也不枉权一真耗费了巨大法力和心血帮他养魂调理。

“师兄!你怎么又出来了,外面还是很冷的!”权一真在小院子里练剑,听着门开了就奔了过去将随意披着一件狐裘、散着墨色长发的引玉扶住。

“出来透口气……我也得多走走。”引玉有些无奈,他自己明明能走的,老被这么呵护着恢复的只会更慢。

“师兄别急,我们有的是时间!”青年武神一脸诚挚,深深的眼眶里一双墨色眼睛盯得他发慌。

 “你不能老关着我啊……”引玉微微摇头。

——是你有的是时间,不是我吧。

“不是!我没有关着师兄!我没有,对不起,我只是想保护你。”自从那件事后奇英对他的保护欲简直升到了顶点,简直令人窒息。但他一向说话直白,一字一句流露自肺腑,又楞的有些感人。

“不需要你保护……你少气气我就行了。”他摸摸奇英的卷发,对方瞬间像只小狗一样高兴地眯起了眼睛主动凑的更近了一些。

“好,奇英不气师兄,师兄不要讨厌我。”

“……师兄没有讨厌你。”

“那师兄喜欢我吗?”

“……”

引玉顺着毛的手忽然滞住了,没有作出否定的回答,也不想作出肯定的回答。

饶是这个反应,权一真看上去还是挺高兴的,竟然大胆靠近,在他发间轻吻了一记。

“!?”

“刚刚有片桃花瓣落在师兄头顶了。”

“这都是跟谁学的乱七八糟的——”这里哪有桃花,现在怎么可能有桃花……

“今天上元!太子殿下邀请咱们去他那聚一聚,师兄想去吗?”

——这孩子,怎么还学会转移话题了?还转的好生硬!

“啊,当然想去……”

“那换套衣服,咱们走吧。”

 

换好行头,走至院前,果然金步辇就停在那儿。可得好好谢谢太子殿下,一定是他求来的。

“我扶师兄上去。”

“好。”待坐定了,却看到奇英掀开帘子准备跳下去,引玉连忙拉住他,“等等,你不坐吗?”

“坐不下,我可以追着跑的。”

“……”引玉想了想,咬牙道,“可以挤挤的……”

“那好,听师兄的。”奇英的眼睛又让他想起了什么小动物,不过,这次更像是狼。

——哎哎哎!自己是不是被……被套路了?

待权一真尽量挤在一边给他留出足够空间坐定后,他又悄悄地往引玉手里塞了什么柔软的东西。

引玉低头一看,那是一片桃花瓣,颜色正好,仿佛在展着娇艳欲滴的笑颜。

 

【酒酿圆子】

雨师乡里真热闹。

农人向来崇尚节气时令,对过节这事也分外热情。裴宿半月双双定居在这里帮起雨师的忙,很快就和村民们打成一片,也没人嫌弃半月是个凶鬼,毕竟她力气大法力强干活利索,长得还挺可爱,只要不让她进灶房,简直跟小仙女没什么区别。

不过村民也挺着急的,这都很长时间过去了,裴宿和半月……还是一个院子里住对门。

雨师的牛听到村民讨论,微笑着说,不急不急,就像耕作一样,自己努力是一方面,主要还得看天意。

村民醍醐灌顶状,然后……依旧挺着急的。

 

雨师乡里来了位不速之客,说白了,大家没有怎么讨厌他,是他自己每次来都显得不自在。

“额,您好,请把这个带给雨师大人……”

“呵呵。”路过的农人翻了个白眼,转身就走了。

“哎,阿宿,你过来下!”

裴宿被他抓住,犹犹豫豫,还是靠了过来。

这孩子!好歹自己才是他的太太太太太爷爷?怎么跟自己这个态度的?

“和那个小丫头片子怎么样了?”

“……太太太太太爷爷,那个,儿孙自有儿孙福,您就别掺和了。”

“哎,你这点可没遗传我,没胸的小姑娘半天都搞不定,急死人。”

“……我是真的爱她,她也喜欢我的,只是……”

“行吧,那就是还差一个契机。”

“哦对了,太子殿下邀请我俩还有雨师大人,也说邀请您了,那一会一起去吧。”

“不了我有点事,一会自己去,阿宿,你先帮我把这个给雨师大人。”他从身后拿出一堆大包小包,之前欠了雨师太多人情,他决定有空就亲自来送礼试图还一还,不过,也不知道纠结在哪,他一直不太敢直接去见雨师篁,“哎,阿宿,阿宿你给我回来!”

裴宿一看到他拿出东西,转身就跑的没影了。

……这真的是自己曾曾曾曾曾孙子吗?

 

“明光将军,您来了。”身后传来一个柔和的声音,雨师在他身后,微笑着打了个招呼。

“啊啊好,是,雨师大人,我……带了点东西,额,给您。”面对女人从来都游刃有余的裴茗,居然打起了磕绊。

“哦,真是谢谢了,我不便拿这些东西,麻烦明光将军帮忙搬去我那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有……不是,呵呵,哈哈,天气真好。”

 

看来差一个契机的,可能不止是这一对小儿女啊。

 

 

【香菜圆子】(什么鬼,怎么会有这种圆子)

雨师乡的粮仓里,谷子正在清点着谷子……

他长大了一些,身上有着乡野少年特有的天然和野性,劲瘦的腰上别着一个小魂灯,里面有一团绿绿的荧光正微弱闪烁着,仿佛正在安眠。

“谷子来给爹讲个笑话!”

“……”

“咋不说话呢,是不是吓了一跳,咦嘻嘻嘻爹今天是不是中气十足哈哈哈……咳咳,我操,咳……”

“……爹,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“啊呀,爹无聊死了!快给我讲个笑话,不然把你煮了!”

“……爹你这个笑话就挺好笑的。”

“啊哈哈哈是吧我也觉得略略略~”

“爹,收破烂哥哥说今天上元,他邀请咱们去他那吃点汤圆,刚好看看你怎么样了。”

“不去不去,谁要他看!太子表哥,黑心的雪莲,指不定又在打什么鬼主意!”

“爹,他其实对你挺好的……”

“好个屁,你懂什么,快别说了,烦死人乐。”

“好吧,但是还是要去的,爹你一会去了小声啊,破烂哥哥说他还请了郎千秋……”

“我就说这个黑心的雪莲没安好心,一定是想害我!”

“爹!”

“不去不去不去,臭儿子你敢去等我恢复了我就把你红烧了!”

“……”

谷子想了想,从口袋里摸出一张从雨师大人那讨的,写着禁言的符纸,biaji一声,贴在了魂灯上。

 

 

【山楂圆子】(巨OOC注意)

玄真殿下最近老不出门,也不太见客。

其他人都以为他又在发什么神经,其实不是的,主要是他释放天性了。

如果你推开门就会发现,他在——

补衣服、洗衣服、扫地、铺床榻、做饭、算账……明明有法力,多半都是一挥手的事,但他就喜欢亲自动手。

啊家务活干起来真愉悦呀!慕情干这些最拿手了,看着满室亮堂堂的,特别有成就感有木有!玄真殿下叉腰休息,对着擦得锃亮的铠甲露出了蜜汁微笑。

但是不能让人看见了,哼,尤其不能让那个谁看到。

那个谁?还有那个谁,不就是那个谁吗……

“操,那个谁你怎么不通传就推门!”慕情迅速把手中的抹布藏到身后,并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。

“什么那个谁?我是风信啊,你是不是傻了,这都什么时辰了。”

“什么什么时辰了?”

“你最近不对劲啊,你是不是病了?你小时候老生病的,飞升之后不是好了吗……”

“你才有病!”真想把手里的东西扔他脸上。

“我操了,我这是关心你呢,你什么态度!难道他们没邀请你?也是…你这么讨厌谁会……”

抹布掉在了地上,心细如发的情情居然因为干活太开心差点错过了时间?还因此被那个谁内涵了!

“他们当然邀请我了,我只是,我只是在看书!看太入迷了,一下就忘了时间!”

“你那么细心会把这种事忘了?”

“……”慕情翻了个白眼,“我权当你是夸我。”

“???我就是在夸你啊……”

“真没什么事吧,那咱俩赶紧走吧!”风信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“哦,你等下。”慕情点点头,准备去洗手,然后……他眼前一亮:“你袖子破了!”

俱阳将军看着发小如见到血的狼一样的眼神,被吓了一跳,“袖子破了怎么了?”

“我给你补补!”

“我操了,真的不用补……”

“你坐下,我补这个可快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补得快啊,我只是……这成何体统?”

“俱阳将军老婆跑了衣服破了都没人补,混的真惨。”

“???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出去等着被笑话吧,一会一定很多人都在。”

“你,好吧……”

好像一想确实觉得有点丢人,风信犹豫了一下,开始解自己的金腰带。

“你想干嘛?”

“脱衣服啊!”

“脱衣服干嘛?”

“不脱你怎么补?”

“就一个袖口脱什么,手伸过来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看着慕情一脸认真穿针引线的乖巧模样,风信乐呵呵说:“这不是,还有你给我补衣服呢吗。你的手艺是我见过最好的,补完一点也看……啊!我操了,你干嘛拿针扎我!”

玄真殿下拿着细细的针,微笑道:“不好意思,好久没补,手滑。”

 

【红豆圆子】

菩荠观的厨房里叮叮当当,仿佛到了演武场。

其实不是的,是太子殿下,试图包汤圆,花城炒好的红豆沙香香甜甜,自己来包总不会出什么差错吧。

谢怜对着一案板大小不一,有的还咧着口的圆子,漏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花城斜倚在门框上,盯着他的pigu半晌。

看上去圆圆的,弹弹的,可比什么汤圆好看多了……手感当然也……嘿嘿……说着就想上去试试。

“三郎,不要来帮我!我可以的!”

“哎~哥哥~我就来看看。”

花城凑近,环住他的腰,下巴搭在谢怜头顶,用身子蹭了蹭他。

“抱着我我没法团啦……不要捣乱。”

“哦。”

他听话的放开,然后开始……揉pigu大业,嘻嘻嘻嘻,这是他最喜欢捏的地方啦,揉揉按按,轻轻拍一下,跟和糯米粉差不多。

“三郎——”谢怜无奈地转过身来,脸颊红的就跟填了豆沙又刚煮好的汤圆一样,“别添乱……”

“哥哥做的太慢了,三郎都饿了。”花城手重重在他臀上一掐,哦豁,飞升。

“……那你快一点,他们一会可能就要来了。”谢怜在他肩上蹭蹭,叽叽咕咕小声回应道。

“好呀好呀。”花城将他横抱起,大步流星抱到了榻上。

 

——噫,小孩不许看啊。

 

十五的月儿可真是圆,菩荠观的小院子里热热闹闹坐了一大桌人,精致美味的什锦汤圆被大家分而食之,大家有说有笑,闹着开始行酒令,只有花城身边的黑衣男子一言不发,吃个不停。

他的身份众人心照不宣,也不去打扰,毕竟存在感比引玉殿下也高不了多少。

黑衣人轻轻拿手肘撞了一下血雨探花。

“还有吗?”

“……”花城没说话,反倒是一边的谢怜忽然面露难色。

“没事,差不多了,多谢款待。”

“最后一份。”花城微笑,“你等等。”

不过片刻,一个漂着形状各异红豆汤圆的大碗被花城端了出来,由于煮的过程中有一些馅露出来了,导致整碗汤都成了诡异的暗红色。

大概是想起某些可怖回忆,在座的大部分人都突然挺直了背脊。

“馅我炒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贺玄本身犹豫了一下,听完这句又放心地接进了手里。

一大碗下了肚,众人紧张的盯着他的脸看。

“味道还可以。”他面无表情的评价道。

 

“都是哥哥包的好!”花城灿然一笑,揽着谢怜的肩在他面颊上亲了一口,“我可是把藏起来准备独吞的那份煮给他了。”

“我一会……再给你做。”谢怜缩了一下,毕竟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呢……收敛点啊。

“好呀,要做的,三郎又饿了。”盯着自己专属的大红豆圆子,红衣鬼王笑得十分狡黠。


评论(79)

热度(3950)
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