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薰ฅ'ω'ฅ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我是爱北洛的,你们要信我

北洛一到店,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北洛,你腿上又添上新伤了!”他不回答,对柜里说,“温两碗酒,再要一捧花带走。”便排出九文大钱。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,“你一定又在迷宫里摔了!”北洛睁大眼睛说,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“什么清白?我前天亲眼见你去乌衣国,被鸟笼子撞飞了好几次。”北洛便涨红了脸,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,争辩道,“那里有宝箱,撞飞了便有意外之喜!做成就的事,能叫摔吗?”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辟邪之力”,什么“裂空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听人家背地里谈论,北洛原是一只王辟邪,但不知何故被族中抛弃,年纪太小不会营生;只能在牙山里餐风饮露,弄得几百年形同痴儿。幸而化形之后玉雪可爱,流浪到人间被苏家收养了。可惜苏家遇险,他为了救人从山崖上跌了下去,五十多天没有死,终于让苏家人忍受不了这个小怪物,没几个月,便又被弃养了。不过苏夫人的好友谢柔是个眼界宽识大体的,她夫妇俩便将这孩子接回家悉心教导,还为了寻访他的身世搬到栖霞,办了个学堂。
北洛喝过半碗酒,涨红的脸色渐渐复了原,旁人便又问道,“北洛,你当真是王辟邪吗?”北洛看着问他的人,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。他们便接着说道,“你怎的还要魇魅护着?而且花也都买不起?”北洛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,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,嘴里说些话;这回可是全是天鹿大阵,千秋戏全胜,取回声音之类的让人不懂的了。
在这时候,众人也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评论(9)

热度(49)